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前“中科院长”忧心美退出第一岛链:台湾恐成弃子

台前“中科院长”忧心美退出第一岛链:台湾恐成弃子
2018年07月17日 07: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前“中科院长”龚家政15日表示,美韩军演无限期暂停,意味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有从韩国撤军的可能,也代表美国从第一岛链撤至第二岛链所埋下的伏笔。对此,龚家政忧心台湾在第一岛链的重要性愈来愈被淡化,美国协防台湾的决心也将随之逐渐动摇。

  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称,龚家政在一场关于两岸关系的会议中提出自己的忧虑。他认为,日前美国两艘军舰航经台湾海峡,没有实质意义,这讯息是台湾方面而非美国主动公布,美国会通过法案可让美舰停泊台湾港口等,美军都没有做,只会面对国会议员的压力,派两艘军舰绕台,做个动作,回应美国会而已。

  对于两岸军事实力的差距,龚家政称,以大陆的军事行动能力,台湾将面对一个“看不到敌人的战场”,大陆可自海上、空中与地面对台发动6波攻击,包括第1波攻击:反幅射无人飞机(出口型ASN-301);第2波攻击:无人攻击机、侦察机、电侦机;第3波攻击:巡航导弹;第4波攻击:卫士2B、2C、2D长程火箭弹;第5波攻击:S-400防空导弹;第6波攻击:东风战术导弹。

  对此,龚家政忧心,届时大陆如果“在台海发动一场局部有限非核战争,美国将无从插手,台军难有招架余地。”

  最后,龚家政建议台当局“应审时度势,不应好高骛远”,做无谓浪费防务预算及徒劳无益的建军计划,因为大陆美国与俄罗斯在国防科技上的高度发展,一般国家和地区已无力负担庞大军费追赶,所以“唯夹缝中自保求生存”。

  民进党当局自上任后,在防务领域屡次作出小动作,不仅提高防务预算,欲台舰自造,还鼓吹“不对称”作战,与美加强军事互动。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台湾方面如果是挟洋自重,采取“以武拒统”的方式和大陆对抗,在两岸综合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情况下,实际上是对台湾方面非常不利的。台湾方面只有放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才能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