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隐身涂料面对零下30度低温 如何才能不冻坏

我军歼20隐身涂料面对零下30度低温 如何才能不冻坏
2018年07月16日 15: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是美国的环境试验室,正在进行着F-35的低温“冷冻”试验。不过说“冷冻”,将F-35冻成冰棍,这也是玩笑话了。

  将这些战斗机送进能够模拟复杂气象条件的试验室,风吹、雨淋、日晒,也包括高温、低温气候下的考验。

  的确,对比来说,第四代战斗机因为机体的隐身涂料,对环境的耐受差了些,日常的维护保障要复杂多。

  在日常的风吹雨淋日晒,的确都一定程度上影响隐身战斗机的隐身涂层使用寿命。

  但其实隐身涂层的研发之处,就对此有所考虑,也必须要经受这样的环境考验。而且另一角度来看,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的涂层一定要能经受这样的高温、低温的考验。

  毕竟,在万米高空、在超音速巡航中,都会有着机体温度上的不小变化,要经受高速气流的吹蚀、要经受高空低温、要经受气动热。

  所以,隐身战斗机如我国的歼-20未来若是随着装备规模扩大,部署到了南方高温高湿,亦或者东北这样的低温地区,是不会有大问题的。

  不只是机体材料、内部的精密复杂电子设备,也是试验试飞阶段经受了极端环境下的测试考验。当然,并不意味着歼20就能露天了,也还是少不了更精细的恒温恒湿机库来“保养”战机、来延长机体涂料、机载设备的寿命。(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歼20战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