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太军演日美首次联合发射岸舰导弹 日媒称针对中国

环太军演日美首次联合发射岸舰导弹 日媒称针对中国
2018年07月15日 13: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日媒称,作为美国海军主办的环太军演的一部分,自卫队与美军共同参与的日美联合“岸舰导弹发射训练”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考爱岛进行。训练针对的是强行开展海洋活动的中国,也有探索日美合作新方式的目的在内。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4日报道,当天进行发射训练的是“12式岸舰导弹”,也是日美首次进行岸舰导弹实弹发射训练,此前陆上自卫队已经预定在西南诸岛部署该型导弹。

  报道称,训练是以将陆自的导弹发射系统运抵美军在考爱岛上的“太平洋导弹射击场”内这样的方式进行的。海上自卫队的P3C反潜机和美军无人侦察机将收集到的目标位置信息提供给日美双方,共计向位于约90公里外、漂浮在海面上的美军退役舰艇发射了4枚岸舰导弹。

  导弹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升空,之后一边下降一边飞向靶舰,并在大约10分钟后命中目标。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也观看了当天的训练。

  报道称,美军目前并未部署岸舰导弹。据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训练原因是遏制在东海和南海强行活动的中国,此外美军也对陆自配备的12式岸舰导弹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从而促成训练最终实现。

  报道称,陆自计划依次在冲绳县宫古岛等西南诸岛部署有效射程在100多公里的12式岸舰导弹,美方也对此给予高度关注。

  自卫队发射“12式岸舰导弹”(美国海军聚焦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