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评中国歼15:虽4次坠机但都是细微问题不足为奇

俄专家评中国歼15:虽4次坠机但都是细微问题不足为奇
2018年07月14日 12: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5航母舰载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航母编队,大国重器,而航母上的舰载战斗机又绝对是“重中之重”!近日有媒体称,中国正研制新一代舰载战斗机来取代歼-15,同时也有这一机型在技术上不够完善、需要尽快更新换代的声音传出。港媒和俄媒、美媒都对此予以了关注和解读。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文章甚至称中国希望替换掉它。今天我们来听听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观点。以下是他的主要看法:

  卡申认为,歼-15很可能在很多年甚至几十年内都是解放军舰载航空兵的基石,并将得到改进,现有缺陷将逐步得到根除。

  他认为,现有机型在量产阶段,就会开始研发下一代机型,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通常做法。卡申提及,早在成都歼-20启动量产前,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就开始研制第六代战机。之前还有零星消息称,歼-31(FC-31)海军版或成为未来舰载机。经过大幅改动的第二架原型机于2016年底开始进行测试飞行,海军版歼-31将吸收基础版测试的所有经验,由于在舰载方面做出的改进会与现有机型有很大差别,相关工作将持续数年,之后将启动量产,解决不可避免的质量问题;首架舰载版歼-31在2020年代中后期之前未必能达到初始作战状态,在此之前中国将不得不继续使用歼-15。

  官方版歼-31模型

  俄罗斯专家卡申提及,歼-15四次坠机说明其存在“细微问题,这不足为奇”。中国放弃购买俄罗斯苏-33及其生产许可,转而向乌克兰廉价购买用于测试的苏-33原型机T-10K-7,买下该机后,中国工程师开始研发它的改进版。

  卡申还认为,虽有细微问题,歼-15的基本构造十分适合海军版重型战机,它有着大航程和强力的武器,并且与解放军岸基航空兵和空军正在使用的歼-11B/BS、歼-16和苏-30在结构上相近。看来中国人在耗费额外的时间和资金后,正在逐步克服现有困境,未来会拥有一款可靠而强大的舰载机。

中国战机歼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