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两艘055同日下水 巴西网友:造舰快但缺作战经验

中国两艘055同日下水 巴西网友:造舰快但缺作战经验
2018年07月14日 09: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巴西海军网”7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中国大连造船厂同时下水两艘万吨级的055型驱逐舰,这表明中国正在加速建造055大驱。除此之外,055大驱的1号和2号舰在上海建造。

  055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款舰艇,装备有大量的垂发系统、130毫米主炮、30毫米近防炮、红旗-10进程防空导弹、诱饵发射器以及鱼雷,此外还将配备鹰击-18A反舰导弹、红旗-9B防空导弹和鱼-8A反潜导弹。

  对于中国同时下水两艘055大驱的消息,巴西的网友们明显非常关注,在众多的跟帖讨论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持正面态度,有的网友认为“把055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或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以及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比较一下的话,还是中国的战舰漂亮。”,还有的则惊叹于中国制造的速度“太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有足够能力生产高精尖产品”。

  巴西网友称:“现在是21世纪了,中国有先进的空间技术,超级计算机,有联想、华为、小米等高技术公司,我对他们抱有好感,而且不管你愿不愿意,这就是现实。”还有的巴西网友则深深被中国造船能力折服,坦言“中国正在制造的军舰和武器超过了世界上98%的国家。我们巴西绝对造不出像中国军舰这样的船了。”

  还有的巴西网友显然是“中国通”,选择从中国古老的哲学思想分析,表示“写出《孙子兵法》的民族不会在现代海战当中显得毫无效力。在战争当中,中国的人民战争的哲学思想占有重要分量,这种哲学思想战胜了在技术上比俄国人更先进的希特勒的军队。”

  除此之外,还有少数的巴西网友明显有些“酸”,认为中国造出这么先进的战舰离不开对西方的“逆向工程”,而且不相信中国军舰在“发动机、直升机、舰员素质”等领域能和美国相提并论,在这些网友的印象中,中国制造都是“劣质材料的拙劣仿品”,只能“靠数量而非质量取胜”。但是显然巴西军迷里也是有明白人的,对这种戴着有色眼镜的偏见言论不敢苟同,其认为“中国的造船工业不会用不可靠的技术建造有缺陷的战舰”。

  还有巴西网友的见解也比较冷静:“055级外型很漂亮,火力强大,应当相当于巡洋舰。从现在开始10年内中国海军在数量上将超过美国海军。但光拥有强大的战舰和潜艇还不够,更重要的是理论和经验。中国尽管有钱,而且造舰速度很快,但美国拥有的一项资本是中国买不到的:极其丰富的作战经验,数十年应对冲突的知识以及美国的战争机器在实际运作中取得的教训。总之,在非常非常非常长的时间内,中国的舰船依旧难望美国的项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