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到访南太岛国 受到当地隆重欢迎

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到访南太岛国 受到当地隆重欢迎
2018年07月12日 13:03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11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莫尔兹比港,开始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时隔4年再次到访巴新。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进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时,海军官兵在甲板列队。

  欢迎仪式上,巴新国防军参谋长菲利普(Philip)代表政府和军队对和平方舟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新人民的真诚帮助。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表示,中巴新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历史性发展。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赴华访问的巴新总理奥尼尔,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和平方舟此行,必将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足迹远及三大洋六大洲37个国家,服务民众18万余人次,被誉为和平之舟、生命之舟、友谊之舟,此次到访巴新,旨在推动两国两军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为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将拜会巴新军政官员,和平方舟将为巴新民众、中方机构人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开展联合演练、共同诊疗、学术交流、舰艇参观、文化联谊等活动,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传统友谊。

  和平方舟于6月28日从中国舟山起航,经过14天连续航行,抵达此次任务的第一站巴新。和平方舟曾于2014年到访巴新,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得知和平方舟再次来访,当地民众奔走相告,分享喜悦,掀起了一股温暖的“中国风”。

  得知和平方舟即将访问巴新,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深造的巴新军事留学生兴奋不已,他们录制了一段欢迎视频,作为特别礼物送给和平方舟。

  他们的普通话讲得有板有眼哦——

  这些巴新留学生还为自己起了中文名——苗可玲、夏诺、罗琳、谷莎和孔纳言。他们说,到中国留学,与中国结缘,希望巴新与中国携手未来,永远友好!                             

  ▲苗可玲、夏诺、罗琳、谷莎和孔纳言(从左到右)在海军军医大学校园合影。

  ▲难忘的中国留学时光!

  2014年9月,和平方舟首访巴新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期间还参加了巴新独立日庆典活动。

  ▲2014年9月11日,和平方舟驶抵莫尔兹比港。

  ▲当地民众用传统舞蹈热情欢迎和平方舟。

  ▲巴新民众在和平方舟挂号接受免费诊疗。

  ▲巴新第39个独立日庆典活动现场,和平方舟水兵军乐队演奏中国乐曲。

  得知和平方舟在巴新为当地民众4591人次开展了免费医疗服务,巴新总理奥尼尔在医院船离港前专门登船表示谢意。“11月份我即将前往中国参加APEC峰会,届时还将当面向习近平主席表示感谢,并邀请和平方舟再次来访。”                     

  时光飞逝,转眼四年。今年的APEC峰会,将于9月在巴新举办。奥尼尔表示,巴新致力于深化同中国战略伙伴关系,感谢中国对巴新筹办APEC峰会的大力支持。如今,和平方舟应邀而至,载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和平方舟,友好使者!

  友谊长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