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最大海巡船关闭识别系统出没高雄外海 台方回应

日本最大海巡船关闭识别系统出没高雄外海 台方回应
2018年07月12日 12: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秋津岛号 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媒7月12日报道,“玛莉亚”台风扫过台湾北部陆域与海域,在台海军与“海巡”舰艇纷纷转往高雄港避风之际,日本海上保安厅3艘大型公务舰艇,包括曾是世上最大海巡船“秋津岛”号(PLH32),在7月10日到11日关掉自动识别系统航行在高雄外海,静静“潜伏”了一天。海岸巡防署上午表示,该署有能力掌握台湾周边海域动态,3艘日本舰艇是为躲避“玛莉亚”,暂停在高雄外海。

  据报道,有台湾网民通过AIS船舶动态系统,掌握到这3艘日本保安厅的船只,除秋津岛号外,还包括PL-86、PL-14两艘大型公务船,三艘船通过台北港后,关掉自动识别系统(AIS),在接近高雄港时,才又开启AIS显示身份。

  台“海巡署”上午表示,这3艘日本公务船是为避风而暂泊在高雄外海,“海巡”曾实施辨证,“玛莉亚”通过台湾北部海域后,船只就离开高雄港。根据掌握,PL-86+PL14走西线台湾海峡北上,PLH32则走东线循东部外海离开。

  PLH32 秋津岛号公务船属于敷岛型巡视船,直到2014年12月大陆万吨海警船服役前,都还是世界最大的海上巡视船,标淮吨位约6500吨,满载吨位为7175吨。均归属横滨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

中国高雄外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