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台湾当局想购韩国潜艇和印度导弹 对抗解放军

美媒称台湾当局想购韩国潜艇和印度导弹 对抗解放军
2018年07月11日 16: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报道称,为对抗解放军,台湾当局正在谋求加强军事能力,而实现这个目标最好的方法是把目光转向外国。以下是台湾妄图购买的三种武器。

  孙元一级潜艇

  美媒认为,台湾当局希望推行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在作战中,台湾潜艇将静候伏击对方的海军舰船,其中包括运送进攻部队的舰船。他们还可以通过打击对方的地面目标,如导弹系统,达到保护台湾本土的目的。

  台湾水下作战力量近几十年来一直在萎缩,原因是由于没有哪个国家愿意向台湾出售潜艇。外媒假设称,如果最终有哪个国家(尽管考虑到最近的一些现实,这种情况仍然不可能出现),台军方感兴趣的可能是一款韩国潜艇。

  美媒认为,日本苍龙级潜艇体型更大,性能也更好,但价格也相当贵。由于台湾不需要潜艇远距离活动,所以适合采购更多体型更小、性能较差的潜艇。

  图为韩国研发的孙元一级潜艇

  韩国孙元一级潜艇基于德国214型潜艇的设计,排水量约为1800吨,长213英尺,体宽22英尺。与韩国的张保皋级潜艇不同,孙元一级潜艇装备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可在水下停留2周左右(大致相当于张保皋级潜艇水下停留时间的2倍)。它们的潜深达到1312英尺,水下航速据报道有20节左右。ISUS-90潜艇作战系统让214型潜艇可以同时锁定300个目标。据报道它们可以“执行多种任务,例如反舰、防空和反潜作战以及用巡航导弹进行舰对地精确打击。”

  美媒称,这意味着虽然它们的主要目标是击沉舰船,但也可以攻击地面目标。韩国的孙元一级潜艇装备了射程达1500公里的“彗星”-3超音速隐形精确制导舰对地导弹。

  “萨德”反导系统

  美媒认为,台当局可能希望加入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萨德”系统的设计目的是在大气层内或外部摧毁处于飞行末段的导弹,可以应对射向台湾的短程导弹。每套“萨德”系统配有6个发射管,每个发射管约有8枚拦截导弹。因此,每套“萨德”系统应该至少有48枚拦截导弹,尽管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每套系统实际上能搭载71枚拦截导弹。尽管目前没有十分完美的导弹防御系统,但“萨德”的测试结果要好于大多数同类系统。

  报道称,“萨德”系统的覆盖范围不大,但也没这个必要。对于台湾来说,只需把“萨德”系统部署在关键设施附近,防止它们在战争一开始就被摧毁。例如,在重要的飞机跑道附近部署“萨德”系统,可让战斗机及时疏散而不会被就地摧毁。萨德是可移动的,因此不那么容易受导弹攻击。

  “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报道称,除了潜艇,台湾当局还可能希望获得反舰导弹。虽然台湾已经拥有反舰导弹,但需要进行升级。不幸的是,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开发近几十年来一直落在后面。尽管华盛顿正试图用远程反舰导弹(LRASM)扭转局面,但这种导弹仍在研发之中。此外,LRASM目前只有空射和舰射版本。

  “布拉莫斯”导弹是俄罗斯和印度联合开发的超音速导弹。虽然这种导弹的各种型号现在已经在执行各种任务,但它是作为一款反舰导弹开始研发的。它的发射平台多样,拥有陆射、舰射和空射等型号。

  生产商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称,就性能而言,这是一款“两级导弹,第一级是固体推进剂引擎,让导弹实现超音速飞行,然后分离。第二级的液压式冲压喷气引擎让导弹以更接近3马赫的速度巡航飞行。导弹的隐形技术和制导系统让其具备特殊性能。”除了高速和隐形特点外,它还可以贴地飞行,避开对手的防御系统。这款导弹一般可搭载一枚200公斤的弹头,而空射版可携带300公斤的弹头。

  不过“布拉莫斯”导弹最大的优势仍然在于它惊人的速度。有专家解释说:“这款导弹的速度为2.8马赫,相当于每秒952米。假设防守方的雷达安装在20米的高度,‘布拉莫斯’导弹在27公里的距离上才会被探测到。这让防守方只有28秒的时间跟踪、锁定和击落导弹。”(编译/郭骏)

萨德潜艇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