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年底或服役 印度新航母计划仍遥遥无期

中国国产航母年底或服役 印度新航母计划仍遥遥无期
2018年07月11日 10: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敌在国防部?印度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计划遥遥无期

  据简氏防务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在2030-32年之前建造并交付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IAC-2),但由于预算持续下降、技术障碍,最重要的是,印度国防部(MoD)在批准该计划方面一直拖延。

  拟议第二艘国产航母,为65000-70000吨常规动力直通甲板航母。暂定名为Vishal(Grand) - 能够搭载50-60架固定翼和直升飞机,速度可达30节,预计成本为800-900亿卢比(11.65-13亿美元)是印度海军能力展望计划(MCCP)的一部分。

  该计划于2005年首次公布,随后更新至2027年的15年期间,该计划设想印度部署三个航母战斗群(CBG):东西海岸各一个,一个备用。

  2006年,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开始建造。维克兰特号航母的排水量接近4万吨,属于中型航母的范畴,吨位接近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由于印度自己的舰艇设计能力有限,这艘航母是意大利帮忙设计的。印度自身没有合适的舰载机,因此采用了俄罗斯的米格29战斗机。按照印度的设计,这艘航母可以搭载16架米格29战机,其余还有一些直升机。原计划在2014年服役,然后腾出船坞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至今还没有建造完成,第二艘国产航母更是遥遥无期。相比之下中国的航母进度可谓神速,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已初步形成战斗力,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在进行第二次海试。据专家预测2018年年底交付中国海军。(幂谈天下/张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