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上月撞山失事F16黑匣子已找到 或送到美国判读

台军上月撞山失事F16黑匣子已找到 或送到美国判读
2018年07月09日 18:0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9日报道,6月4日,台湾空军少校吴彦霆驾驶F-16战机不幸撞山殉职,台军经过一个多月在当地山区的搜寻,今天终于找到机上的黑匣子,预计将会送到美国进行判读。

  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王纯雄证实,黑匣子已经送回司令部,外观完整,将会连同先前找到的相关飞行记录配备,一并送到美国进行判读。

  此前,台湾军方表示,F-16提供失事前飞行数据的“黑匣子”,组成结构与民航机不同,能记载的信息也较少;但战机的记录器特色是储存资料中包括座舱前方显示器的影像资料,可重现失事前飞行员所看到的画面。一旦台湾军方找到了“黑匣子”,需要送回美国原厂进行判读。

  在吴彦霆失事后,台湾空军停飞了所有F-16机队,进行检查,并且影响了其他机型的飞行整备情况。在“汉光演习”第二天,台湾空军其他机种参与支援演习科目的飞行架次,也呈现降低趋势。

  此次事故似乎也给台湾空军提了个醒:一向被认为是性能最优良,保障最可靠,状态最稳定的F-16战机,恐怕也已经是朝华不再了。在这种情况下,指望F-16换上相控阵雷达就可以无压力地应对歼-20,实在是有些过于乐观。别的不说,2012年洛马集团拿下F-16V的升级合同时,计划是要为台军的145架F-16做升级,如今6年过去,升级还没做完,台军的F-16却只剩下142架了。

黑匣子台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