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教授:若美军强行介入台湾会“丢掉” 蔡英文流亡

台教授:若美军强行介入台湾会“丢掉” 蔡英文流亡
2018年07月09日 08: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教授:台湾现在处境有点像当年的越南

  据香港中评社7月9日报道,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刘河北接受中评社采访表示,从历史来看,台湾现在处境有点像当年的越南,若美军强行介入,台湾不幸“丢掉”,蔡英文“流亡”跑去美国寻求政治庇护,也是要听美国的话,似乎成为美国的棋子。但是换个角度来想,若蔡发现2020确定被取代,任期结束,留在哪里不是都一样吗?“搞不好去大陆更欢迎”,若蔡要继续连任,还是要听美国的话,若毫无所求,就不用理会美国。

  刘河北表示,蔡英文其实个性蛮硬,如果2018年民进党大败,必须辞去民进党主席,若发现连2020年都可能被取代,蔡或许使出“大绝招”,干脆跳出来跟大陆对谈,不理会深绿,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拜访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提到蔡英文“被太后、太子掌控”,影射太后是府秘书长陈菊,太子是民进党新潮流。

  刘河北表示,2018民进党选情绝对不好,绿营一旦都不出来投票,泛蓝阵营都出来投票,会冲击绿营得票。如果2018出现这个选举现象,2020“大选”更是如此,身为党主席的蔡英文,势必要为败选辞职以示负责。

  刘河北认为,2018若民进党败选,才真正考验蔡英文要不要“被太后、太子掌控”。当蔡英文发现,2020年可能会被人取代,在被取代之前,剩下两年的任期,干脆创造蔡英文的“历史定位”,就好比蔡英文坚持推动的各项改革,干脆转向,承认“九二共识”,跳出来跟大陆对谈,不理会深绿和新潮流的想法,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不过若蔡英文有求于深绿及新潮流,不会有转向的假设。

  至于柯文哲2018选输了,会不会威胁蔡英文连任2020?刘河北说,柯P选输就是回到台大医院,继续担任医师,2020年“大选”,就是一对一选举,没有政党就没有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