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位国民党前主席接连访大陆 帮台湾找一线生机

三位国民党前主席接连访大陆 帮台湾找一线生机
2018年07月08日 13: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民党人士:三位前主席接连访陆 帮台湾找一线生机

  两岸关系近期急转直下,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吴伯雄、连战接连赴大陆访问。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冉龄轩表示,蔡英文执政下,台湾百业凋零,两岸关系急速冷冻,陆客不来,中南部生产的水果也无法外销。这几位前主席,通过各种管道来为台湾人奔波,建立合作空间,帮台湾找到一线生机。国民党内也有呼声,认为吴敦义主席最大任务,就是将打好“九合一”选举,两岸如果有这些前主席协助,也能避免吴分身乏术。

  7月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杭州会见了由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领的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

  冉龄轩表示,洪秀柱无论参与2016选举,还是担任国民党主席,她的清楚表达“一中”的两岸论述,两岸同属中华民族,未来朝持续合作的方向发展,获得大陆认同,所以洪秀柱去年出席武汉台湾周时,成为与刘结一互动(时任国台办副主任)的首位台湾政治人物。

  冉龄轩认为,洪秀柱从教育界出身,非常重视青年发展,过去到四川、云南都会带年轻人,这次带近300位台湾青年到杭州举行“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她创办的孙文学校在海外影响力很大,中国国民党要作为思想的政党,她对洪秀柱非常肯定。

  冉龄轩提到,朱立伦是国民党中生代的代表,让外界能看到国民党的蜕变,让大家感觉到国民党有新思维。特别是朱立伦的副手侯友宜正参选新北市长、小舅子高思博参选台南市长,代表朱在国民党内的影响力是举足轻重,相信大陆也非常明了。

  6月25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银川会见了前来大陆参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

  冉龄轩表示,吴伯雄是客家族群相当敬重的政治领袖,他十分重视中华文化,6月底到大陆参与公祭伏羲大典,这代表国民党还是应以中华文化为依归。

  冉龄轩认为,连战下周率领鸿海总裁郭台铭、富邦集团总裁蔡明忠等企业人士,在两岸关系紧张及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保障台湾企业权益,先跟大陆沟通,看如何借由两岸合作,来降低中美贸易战对台湾企业的影响。

  冉龄轩强调,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之下,还是强烈希望在两岸关系能拉的更紧密,创造民众的幸福感,国民党要帮民众解决困难,这就是国民党该努力的方向,台湾人也是最重情重义,相信在这些前主席的努力下,能够畅通两岸沟通管道,让台湾经贸带动起来。

  对于国民党前主席频频登陆造访,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在两岸关系推展,是否可能被边缘化?

  冉龄轩表示,去年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获得很高的支持度,当中很大的支持来源是派系人物,所以现在处理党务还是有是有包袱跟顾忌。目前党内有很多建议,认为吴主席当前最大任务,是要稳定年底九合一选举,将这场战选好,两岸关系如果能有这些前主席协助,也能避免吴主席分身乏术。

  冉龄轩说,吴主席没有边缘化的问题,以他为制高点来综览国民党党务,相信在吴主席的智慧领导下,能让年底选举更佳稳定,打出一场漂亮选战。至于两岸关系,就需要麻烦多位前主席分头并行,通过多方管道为台湾开创出生机,也为台湾民间带来商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