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俄两军承诺加强全方位合作 应对共同威胁

美媒:中俄两军承诺加强全方位合作 应对共同威胁
2018年07月05日 13: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2007年8月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中,中方重型突击装备向“恐怖武装”发起总攻。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美媒称,在美国两大军事对手的一系列高层接触中的最新一次会面期间,中国国防部长承诺中国将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支持。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3日在北京会见了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据中国军网报道,魏凤和强调,两军要“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

  报道说,魏凤和指出,“两国陆军在人员培训、联合演训和比武竞赛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应对威胁挑战,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萨柳科夫对此表示赞同,称“俄方愿与中方一道,保持良好协作,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报道称,近年来,随着两国都在扩大军事力量并在海外增强政治影响力,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趋于密切。它们举行了多次联合军事演习,加强了双边经济关系,并承诺相互支持。

  报道称,在最近的国际纠纷中,在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产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后,俄罗斯与中国和其他国家——包括加拿大、欧盟、印度和墨西哥——纷纷推出了报复性关税措施,并在世界贸易组织对美国提起了诉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