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强废核电代价惨重 赖清德甩锅马英九遭怒骂

民进党强废核电代价惨重 赖清德甩锅马英九遭怒骂
2018年07月03日 09: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包袱铺,高温要防暑。”大家好,我是一到夏天就不想出门,没有空调就提不起精神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在这炎炎夏日里,最好的避暑胜地,应该就是躲在家中吹冷气。但即便是这样再简单不过的需求,对于岛内的小伙伴们而言,似乎也变成了难以实现的奢望,至于原因,两个字:缺电……

  自五月以来,台湾迎来持续的高温,包括台北、板桥、台中在内的诸多地区都飙破设站以来五月份的最高温,因此也有民众戏称其为“史上最热”。随着气温飙升,岛内的用电量也是一路飞涨,许多民众开始担心,去年“815大停电”的经历会否再度重演,然而事态的发展却表明:历史总是这样惊人的相似!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4月起,包括花莲、高雄、苗栗、台北和新北等地皆频发跳电和停电事故,其中苗栗通霄电厂5月30日发生的输电线路跳脱故障,致使苗栗及台中约7万多户停电。有数据统计,仅五月份,台北和新北地区就跳电了11次 !

  缺电问题甚嚣尘上,民进党却依旧习惯性“健忘”。日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台湾没有外界担心的缺电问题,以100%的发电量来说,目前仅使用了约94%,发电能力大于使用量,我们还有6%的剩余电量,所以说并非电不够用,而是剩得不够多 。”听了“赖院长”的一席话,民众燥热的内心瞬间被浇了个冰凉……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脸谱网上贴文反讽,“台湾没有缺电问题,只是剩不够多;青年没有低薪问题,只是钱不够用;劳工没有爆肝(熬夜)问题,只是功德太少;房价没有太高问题,只是你买不起;社会没有治安问题,只是零星个案;‘院长’没有智商问题,只是脑子太小。”

  不知是否受缺电的影响,岛内重启核四的声音也愈发明朗。但7月已至,核四燃料棒按既定时程,将于之后分批运回美国,且外送拆解费用要高达80亿 (新台币,下同)!针对这一问题,台湾核能学会理事长李敏表示,核四厂3000亿的投资将泡汤,“绿营”选前奢言台湾没核电不会缺电,选后推动“非核家园”,但仅两年已让台湾陷于缺电窘况 !

  即便外界抨击声不绝于耳,但“赖院长”却依旧心如止水,原因?当然是找好了“替死鬼”……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7月1日晚,赖清德在脸谱网发文强调,推动“非核家园”是一个稳健渐进的历程。他表示,2011年日本福岛核灾后,马英九就宣布,确认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2013年时,台当局“立法院”协商取得共识,核四不再增加预算也不放燃料棒;2014年4月,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更宣布,核四安检后封存 。“可见这是跨越不同政党执政,所共同形成的决策。”换言之,这锅我民进党不背……

  不料此话一出,即遭网友打脸,“天天鞭尸马英九,那选你们上台干嘛,找借口谁都会,下次选头猪好了 !”还有人对赖清德的性别持怀疑态度,“‘赖院长’难道穿的是裙子?话说现在的女人都比你有担当……”“喜欢打太极?那年底就让你们下台!”

  自民进党执政以来,“非核家园”堪称“绿营”的一张“神主牌”,可为了它,台湾已经献上了数以千亿的经济代价作为“祭品”,而在“815全台大停电”、空气污染泛滥以及缺电阴影的持续笼罩下,民进党的能源政策所带来的“副作用”似乎才刚刚开始蔓延。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后果,台湾民众是否还要跟民进党“共同承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