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中国造出新型无人机酷似鸽子 隐身效果出色(图)

俄称中国造出新型无人机酷似鸽子 隐身效果出色(图)
2018年07月03日 09: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仿生机器鸟。(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6月25日报道称,中国研制出高技术无人机,其外形和动作与真正的鸽子无异。据《南华早报》报道,无人机已进行过实际测试。新无人机可监测地面人员,而后者只会认为从他们上方飞过的是普通鸟类。

  报道中说,相关技术可以运用在军用、警用、紧急救援、环保、城市规划等方面。

  与固定翼或旋翼无人飞行器不同,新无人机的工作原理实际上是模仿鸟类扑动翅膀,以产生升力、推力和转向。

  报道称,这种机器鸟能模拟90%真正鸽子的动作,只会产生很低的噪音,这令它们难以从地面上被发现,而且逼真到常常引得真鸟与之伴飞。

  报道称,无人机配备了强大的摄像头,装有卫星通信数据链和GPS天线,雷达隐身效果出色。(编译/胡丽雯)

无人机鸽子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