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购美阿帕奇历经4年训练将全部成军 却已坠毁1架

台军购美阿帕奇历经4年训练将全部成军 却已坠毁1架
2018年07月02日 17:1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7月2日报道,台湾向美国采购的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于2013年开始交机,历经4年多的训练与测评,台“国防部”将于11日在桃园台陆军航空601旅举办成军典礼,象征达成“全战备”需求。依据惯例,蔡英文将亲临主持。

  台军购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专案名为“天鹰”计划,总价将近新台币600亿元(约130亿人民币)。30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于2013年11月第一批交机,2014年10月全数完成,扣除日前失事的1架外,其余29架目前全数配置在代号“龙城”的台陆军航空601旅,驻地在桃园龙潭。

  “贵妇”李倩蓉与阿帕奇 图片来自台媒

  据报道,有消息称美方此次也将派员出席观礼,不过“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不愿证实,因为相关规划仍在淮备中,无法对外说明。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7年6月台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第2作战队队正式成军,全特战队装备AH-64E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这是台军第一只成建制装备阿帕奇的部队正式形成作战能力。在成军典礼上。台军声称。阿帕奇的高效能作战能力已经成为抗击台海登陆的主导者之一。

  不过,台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到底有多少战斗力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了。据台媒2015年报道,当时仅仅服役两年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居然就已经有三分之二不能飞了。据报道,由于不适应台湾气候,又维护不当,阿帕奇直升机的许多部件居然生锈,提前用完了备件,还用从美国买的旧零件充数,才能维持三分之一的直升机飞行。

  据报道,当时台军内部人士最近爆料,称有10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因为备件不足根本无法飞行;此外还有9架直升机因为尾桨齿轮锈蚀严重,无法保证安全飞行;所以目前总共只有8架还能正常飞行训练,机队完好率仅为27%。

  而且,阿帕奇直升机在台湾最出名事情可能还是“贵妇”李倩蓉坐阿帕奇座舱的事情。在2015年一份有关台媒报道的统计中。上了“阿帕奇”直升机的李倩蓉成为了网络话题人物第一名。甚至有台媒称,李倩蓉这一行为间接逼迫台军方向大众开放阿帕奇参观,造福大众。可能阿帕奇直升机对台湾媒体和娱乐界的意义,远大于对台湾陆航部队的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