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驻港部队士兵求婚现场 单膝跪地献军功章(图)

我军驻港部队士兵求婚现场 单膝跪地献军功章(图)
2018年07月02日 10: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人说当兵的都是“直男癌”不会浪漫。也有人说当兵的都是“铁汉子”不懂柔情。还有人说当兵的世界只有钢枪没有花香?

  驻港部队某营区内三军仪仗队正如火如荼进行训练,和往常没有什么异样队员杨振宇来队探望的妻子廖冰冰对接下来的惊喜还全然不知。

  她和“安排”的女兵惬意地边聊天边观摩训练,殊不知女兵已将她带到了训练场中央,突然,所有仪仗队员停下训练,面向廖冰冰转体,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将她团团围住。

  这时候操场大屏幕开始播放杨振宇的表白VCR,一句句真情流露的陈述,一帧帧爱情长跑的画面。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廖冰冰感动得有些不知所措泪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趁她不注意杨振宇手抱鲜花悄悄走到了跟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帅气的军礼将她从视频的感动中拉回现实。随后杨振宇单膝跪地,掏出三等功奖章:“这是我收获的荣誉,我的军功章永远有你一半,谢谢你六年无私的陪伴和守候,嫁给我,我想与你相守一生!”

  现场的战友们纷纷起哄“嫁给他!嫁给他!”战友们排山倒海的呐喊在营区里回荡廖冰冰热泪盈眶,一边哭一边说出:“我愿意!”

  顿时礼花飞向天空喜糖抛洒而出一派幸福感动的场景两人紧紧相拥现场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营长、教导员来到求婚现场以杨振宇兄长的名义送上了祝福并对默默守候在官兵身后的军嫂们致敬。

  一个是人民子弟兵一个是人民教师,6年的爱情长跑,走过多少甜蜜的时光,也迈过多少坎坷和困难。

  几千个日日夜夜,他在默默奉献,她在默默守候,这一刻,廖冰冰抹去泪水笑了,好像那些都不再重要,也许这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杨振宇一直记得廖冰冰说过“没有求婚,就不结婚!”虽然三月份两人已经领证,但总觉得对对方多年付出应该有个交代。所以想在她端午第一次来营区探望时。补给她一个神圣浪漫的求婚仪式。说出心底话,单位领导掌握这一情况后,召集仪仗队大队长、连队骨干讨论求婚方案。于是有了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这一幕军营求婚大片,感动了全营官兵。

  杨振宇来自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他们是颜值担当在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里代表着国家形象。一出现即风景他们是和平使者肩负着忠诚与责任默默践行许下的承诺、守护着香港繁荣稳定。

  他们是铁血柔情汉,心中除了国,便是家用坚实的臂膀保护着心爱的人,用纯洁的情感呵护着心爱的人。这样的兵哥哥你值得拥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