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拉拢印度对抗中俄 拟用出口萨德系统换印弃购S400

美拉拢印度对抗中俄 拟用出口萨德系统换印弃购S400
2018年06月28日 10:5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港媒6月28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积极推动印太战略,拉拢印度抗衡中俄势力。印度媒体27日报道称,美国或以“萨德”反导系统,尝试说服印度放弃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预计于下月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印双边会谈上,两国将会讨论此事。但美国随即宣布,美印双边会谈无限期押后。

  “萨德”反导系统 图片来自港媒

  印度《经济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虽然美国国会正辩论法案,是否在制裁俄罗斯国防企业的同时,或者把接收俄国军备的国家列为制裁目标。报道称美国防长马蒂斯希望印度得到豁免,但条件是印度逐渐减少在军事上对俄罗斯的依赖。

  知情人士表示,假如美国期望印度停止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关系,实在是不讲道理,因为过去数场的军事冲突,已经证明俄罗斯是印度一个可靠的伙伴。据悉,印度有意采购S-400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政府内部讨论若能及早提议出售”萨德”,印度会否向俄罗斯采购S-400。

中国萨德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