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台军将参与美海军演习 台官员兴奋:好机会

美称台军将参与美海军演习 台官员兴奋:好机会
2018年06月27日 14:1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日前,美国学者在社交网络上声称,台湾作为太平洋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台湾将参 与美国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这下把台当局可兴奋的不得了,有官员表示,这对台湾来说是个好机会。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回应称,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6日消息,美国参议院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台美军事交流升温之际,美国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主任葛莱仪(Bonnie Glasser)25日又在Twitter上声称,作为太平洋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台湾将参与美国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但现在正式公开宣布。”

  图自推特

  据悉,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所谓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容指美国国防部长应推动加强与台湾的安全交流政策,包括适当参与台湾军演,像是年度汉光演习,台湾也应适当参与美国军演;同时也建议派遣美军医疗船赴台访问。

  事实上,台美双方军事医疗合作任务已先启动,有消息指出,台美军方计划8月共组国际医疗团队,赴南太平洋“友邦”所罗门群岛演练医疗救援行动;台军方也可望在11月由海军、医疗人员组成小组,登美军舰艇见习美国海军的海上医疗及救援机制。

  不过,台湾“国防部”对此相当低调,发言人陈中吉少将受访仅表示,“不评论,也没有进一步说明”,不愿证实也未否认。

  此外,民进党“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立委”蔡适应27日受访表示,过去台湾军医局就有小规模交流,这次应该还是军事医疗的交流。他表示,如果借由所罗门群岛军演,让“台、美与索国”之间有更广泛军事交流和合作,对台湾是一个更好的机会。

  针对美学者的相关言论,马晓光今天(27日)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