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办秘书长陈菊声称“九二无共识” 遭吴敦义驳斥

蔡办秘书长陈菊声称“九二无共识” 遭吴敦义驳斥
2018年06月25日 07:23 中国台湾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吴敦义驳斥陈菊:“九二共识”是历史事实

  针对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称“九二无共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4日表示,1992年的“九二共识”是历史事实,不是谁讲没有就没有的,也不是哪一个人可以毁掉的。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23日晚间举行首场造势晚会,陈菊在现场发表演说时声称,蔡英文坚持“九二无共识”,台湾一定要用所谓“自由民主的方式”,来确保台湾可“多元发展”。

  对此,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敦义24日受访时以历史为例指出,“玄武门事件”也是发生过,后来史家称为“玄武门事件”,如同“贞观之治”也是如此。

  吴敦义表示,1992年发生的事情是历史事实,两岸双方经过换文,换文内容依据的是“宪法”增修条文的理念。内容就是35个字,“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是对于他的涵意,双方同意用口头声明方式,各自表述”,这35个字就是1992年的历史事实,大陆接到电报后回文“充分尊重并接受”,也因此造就1993年辜汪第一次会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