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军机再次经停菲律宾加油 此前曾赴新西兰军演

我空军军机再次经停菲律宾加油 此前曾赴新西兰军演
2018年06月24日 16:4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6月24日报道,曾于6月8日降落在菲律宾达沃国际机场的一架中国军机,昨天(23日)再度降落在达沃国际机场。

  消息人士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IL-76战略运输机结束了在新西兰的军演之后,在达沃国际机场加油。

  菲律宾媒体报道截图

  在该架军机在本月初出现在该机场之后,驻马尼拉的中国大使馆和地方当局都发布了相同的解释。

  报道引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的话称,菲律宾不必为中国军机降落在菲国的事担心,他表示,中国没有打算对一个友好的邻国发动战争。

  菲律宾总统府也称该架军机降落达沃市机场进行加油是经过了适当的手续并且获菲律宾政府机关的批准。

  报道称,该架中国军机于周六(23日)下午离开了达沃市,据说它是在返回中国的途中经停菲律宾。

  22日,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C17军用运输飞机也降落菲律宾达沃市。但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军用运输飞机的罕有到访之目的仍然不清楚。报道称,外国军机在菲律宾出现引起了菲国内的争议及辩论。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一名菲律宾军方人员向记者表示,军机降落加油通常是要有外交关系才行,但如果发生紧急事故或是有人道救援的需求,一般也会同意降落加油。

  菲总统府发言人罗克也发表声明说,根据民航署的纪录,这架中国军机在达沃市作技术性的停留,纯粹是为了加油,机员没有离开机场。

  然而,菲律宾国防历史学家卡斯托帝欧在电视节目中说,军方第一时间在状况外,这令人感到困扰。卡斯托帝欧还引述军方消息“挑事”说,中国军机在达沃市停留了数天,远超过加油所需的时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