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电磁炮7年后将服役 从华盛顿打到费城仅90秒

美称中国电磁炮7年后将服役 从华盛顿打到费城仅90秒
2018年06月22日 17: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称中国将获全球最强舰炮 90秒从华盛顿打到费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舰载电磁轨道炮将于2025年前进入中国的军火库”,美国CNBC新闻网22日援引某直接了解美国情报评估报告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目前正在测试世界上最强大的舰炮,并在2025年前具备实战能力。

  长期以来,电磁炮作为高效费比武器一直都出现在俄罗斯、伊朗和美国的军备清单上,它为各国海军提供了一种对抗精确制导导弹的强大武器。美国海军的电磁炮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距离正式服役还需要数年时间。

  电磁炮利用电磁能替代了传统的火药。据报道,中国轨道炮发射的炮弹能以每秒1.6英里的速度打击124英里外的目标。形象的说,从华盛顿开一炮,不到90秒就可到费城。

  根据情报报告评估,中国电磁炮单次使用成本在2.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而美国海军“战斧”巡航导弹的价格高达每枚140万美元。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电磁炮于2011年首次曝光,随后在2014年进行测试。2015年到2017年间,该武器经过校准后,扩大了射程且提升了杀伤力。直至2017年12月,这款电磁炮已被成功安装在军舰上,并开始进行海上测试。而这是全世界其他国家还未完成的(事业)。

电磁炮中国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