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妄称大陆“打压增加” 台湾要更紧密与美合作

蔡英文妄称大陆“打压增加” 台湾要更紧密与美合作
2018年06月22日 12: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6月22日报道,蔡英文22日称“大陆对台打压”的力道不断地增强,但大陆的打压不会改变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台湾会持续与美国等国合作,非常期待台美关系会迈向“更紧密友好的新纪元”。

  据报道,蔡英文今天在“总统府”接见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台海比较政治研究新秀学者团,访客中包括“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

  蔡英文称,近来亚太地区的情势,不论是在台海、南海或是朝鲜半岛,正在发生许多变化,台湾身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始终“努力维持两岸现状”,“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发展”。

  随后,蔡英文话锋一转开始指责大陆的打压。她称令人遗憾的是,“大陆对台打压”的力道不断地增强,从“片面启用”M503北向航线、军机、军舰频繁绕台,到要求各国企业更改网站的台湾名称,以及“阻扰”台湾的国际参与,这些“试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罔顾区域和平稳定的作法,不仅对两岸关系毫无帮助,国际社会也不乐见。”

  蔡英文称,“大陆的打压不会改变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我们会持续与美国以及理念相近的国家合作,为区域的和平、繁荣跟稳定做出贡献。”

  结尾蔡英文还不忘对美国表“忠心”,称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战略及贸易伙伴,过去2年来也给台湾具体的支持,像是宣布“对台湾军售”、重申“台湾关系法”、批淮美国国防厂商参加台湾的“潜艇国造”的行销许可,以及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及其他重要国际组织。

  她表示,上周“美国在台协会”的内湖新馆落成,代表台美关系的重要里程碑,更象征双方达成共同目标的坚定信念,她非常期待台美关系会迈向“更紧密友好的新纪元。”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6月12日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台湾同胞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关键是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的政治进程。

  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等图谋,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企图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和对立,这不仅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也严重危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福祉。

  我们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图谋,清除阻碍两岸交流的绊脚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