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东风16满负荷发射演练曝光 打击第一岛链新王牌

我军东风16满负荷发射演练曝光 打击第一岛链新王牌
2018年06月22日 10: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火箭军又公开了东风-16中程固体弹道导弹打击群,在野外环境下进行满负荷战训的新画面。东风-16是我国东风导弹家族中的新成员,其射程填补了短程战术导弹与中远程导弹之间的空白(约800-1500公里)。东风-16采用了多项新技术,首先是底盘采用了通过性能更好的多轴载重越野卡车,其次是使用了更美观的保形开合式弹箱(可一定程度上保护导弹不受极端环境侵害)。

  最关键的是导弹本身能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东风-16装备了多种战斗部,可根据目标属性灵活选择如高爆弹头、钻地弹头、子母弹或者微型核弹头进行作战;还有,采用新型固态燃料和火箭发动机后,东风-16的飞行速度和末端反导突防能力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图为装备各种战斗部的东风-16,注意看弹头形状的不同。

  我国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态势感知体系和卫星导航体系,尤其在西太地区,可以说精度最佳。东风-16依托体系的支撑,可对西太方向的陆上和海上大中型水面目标实施威慑和打击,这等于同时铸就了一杆锋利的长矛和一面坚实的防盾。

  东风-16是运输/发射一体化的机动式导弹武器,可以快速开赴指定地点进行打击,也可以在未知的陌生地域进行发射,发射完就转移,生存能力很高。

  东风-16是我火箭军的新王牌,即可战役也可战略,灵活性相当大。

  东风-16配备的子母弹战斗部攻击机场,在数十或数百枚子母弹的密集覆盖下,机场跑道将是千疮百孔,在杀伤范围内地表上裸露的战机或其他设施设备,以及人员也不会多少幸免的了。(作者署名:新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导弹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