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航母船坞已注满水 国产航母或将出坞第2次海试

大连航母船坞已注满水 国产航母或将出坞第2次海试
2018年06月22日 09: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国内社交网站有照片显示,疑似国产航母停泊的船坞内已经注满水。这个状态很有可能是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水下部分的检查,准备出坞;然后,辽宁舰在进入船坞内进行水下部分的检查。5月18日,国产航母结束首轮出海试验后顺利返厂,不久后就进入船坞中。而辽宁舰也来到国产航母边上,准备进行大体检。

  预计,出坞后的国产航母将迎来下一轮的出海试验。此前有消息称,首轮出海试验的国产航母在各方面状态都比较理想。

  国产航母是验证我国航母自主设计、配套、建造以及试验的超大型舰船,对我国未来批量设计建造后续航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航母是海上活动机场,有着不可比拟的作战优势。美国目前有11艘核动力超级航母,还在建造1艘,由此能看出,说航母无用论的都是目光短浅的。我国双航母也只是开端,未来会拥有与大国地位相符合的多支航母作战群。图为双航母以及双保障船同框照,船坞内的海水已经排空,在这样的状态下就可以对国产航母的水下部分进行全面的检查,换辽宁舰进来也是如此。

  有专家称,国产航母最快可能在今年的年底就能服役,这是最理想的假设了。当然,如果国产航母在后续的出海试验中继续发挥出色,这个假设还是能成真的。(作者署名:新军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