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红旗9导弹再现西沙永兴岛 越南无理要求中方撤走

中国红旗9导弹再现西沙永兴岛 越南无理要求中方撤走
2018年06月15日 14:5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中央社”6月15日报道,中国6月初将原先部署在西沙永兴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移往他处,但是这个导弹系统日前又在永兴岛上现身。越南官方昨天对此再度表达抗议,要求中方撤回。

  越南外交部昨天(14日)举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表示,中国在西沙群岛永兴岛上重新部署导弹系统,已严重侵犯越南“主权”,越南要求中国立即停止这些“错误行为”,撤回“非法部署”的军事设备。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美媒称中国已在南中国海的三个前哨基地,部署了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系统。若获得证实,这将是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导弹。根据美国的情报评估,这些导弹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移送到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

  对此,越南外交部声明说:“越南极度关切有关消息,并且重申在南沙群岛的所有军事化活动,包括导弹的部署,都是对所谓‘越南主权’的严重侵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回应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她说,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100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