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首曝我军新型车载155毫米火炮 部署对台一线部队

官方首曝我军新型车载155毫米火炮 部署对台一线部队
2018年06月15日 10:5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解放军东部战区官方微信号“人民前线”在6月14日发布照片,新型轮式底盘的车载155毫米火炮首次在照片中公开亮相,据悉这可能是我军第三个列装新型车载155毫米火炮的单位。我军车载155毫米火炮具备公路投送快,越野性能强,信息化程度好,精度高,弹种多的特点。使用轮式底盘,实现了外军履带式先进155毫米火炮的性能,是我军新一代的“战争之神”。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注意后方的新型轮式155毫米火炮

  人民前线原文如下:

  6月12日上午,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全体官兵也齐聚训练场,隆重举行2018年度实弹战术演习誓师动员大会。

  官兵挺拔肃穆、热血沸腾、士气高昂,现场气氛燃爆了。

  ▲官兵士气高昂,精神抖擞。72集团军曾经参加建军以来多次战役战争,似的72集团军的连营级部队基本都有荣誉番号

  动员会上,该旅副旅长宣布了上半年以来该旅涌现出的一批训练刻苦、完成任务出色、比武获得名次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旅党委常委为他们颁奖并配戴星级标识,极大地鼓舞了军心士气。

  ▲副旅长宣读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令。

  ▲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配戴星级标识。

  ▲颁发奖品。

  ▲合影留念。

  紧接着,副旅长宣布了此次赴西北实弹战术演习的出征令,号召全体参演官兵以一流的姿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刻苦训练、攻关创新、迎难而上,打出新纪录,斩获新成果,以实际行动实现旅定下的“集团军部队走在前列、炮兵部队当好标杆”的建设目标。此后,各营代表分别向旅党委表决心,向兄弟单位挑应战。参演官兵表示,将以百分百的信心和努力,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演训任务中去,用一流的成绩交上圆满的答卷。

  ▲副旅长下达出征令。

  ▲表决心、挑应战。

  ▲全体将士枕戈待旦蓄势待发。注意后方的05营

  最后,该旅政委做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体官兵要坚决贯彻习主席练兵备战的指示要求,坚持实战实训、从严治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全面提升部队打赢能力。

  ▲旅政委作战前动员。

  军哥嘹亮,誓言铿锵。最后,全旅官兵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大家决心以顽强的战斗作风、高昂的战斗意志出征西北,实弹射击打出优异成绩!(人民前线原文完)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这是我军新型155毫米火炮首次在官方媒体正式亮相。该型火炮目前已经列装我军三个单位,并曾经出现在洞朗对峙一线,在实战部署一年后,终于首次公开曝光。该炮作为西藏前线的“杀手锏”,其优秀的性能完全压倒对手所有同类装备,发挥了“战略”威慑的作用。

  我军新型火炮曾经在17年被热心网友拍摄到上高原

  解放军在52倍径155毫米火炮虽然开发的很早,但是装备数量一直不多,一方面是因为履带式的05式加榴炮过于昂贵,一方面是因为我军对于其他底盘的155毫米火炮要求高。虽然解放军庞大的炮兵作战力量长期停留在老式牵引火炮为主状态,亟待换装。面对新时代作战环境,解放军对于未来火炮系统效能要求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新型车载155毫米火炮虽然迟迟到来,但是依基本满足了的解放军的新质炮兵需求。

  该火炮虽然是轮式底盘,但是通过大量装备我军某导弹底盘的特车的扎实功底,使得该车不仅拥有较强公路通过性,也有不错的越野性能。这款火炮具备完善的全向射击能力。众所周知,外军装备的部分轮式自行火炮受制于底盘设计相关因素,缺乏完善的全向射击能力。特别是侧向和驾驶室方向的射击能力,这使得我军新型车载155毫米火炮实现了外军履带式先进155毫米火炮的性能,在融合了先进炮控和信息化终端以后,这款新型的155毫米火炮实现了“两种底盘,一样性能,多种选择”。

  该炮作为我国新质炮兵作战力量,目前已经列装77集团军,71集团军和72集团军炮兵旅,装备数量已经接近或超越3位数,是我国新时代机械化,信息化炮兵的中坚力量。随着我国军改的推进,这些车载火炮将会与05A式自行火炮一起替换掉我军军属炮兵旅已经落后的66-1式152毫米加榴炮和130毫米加农炮。

  71集团军此前也装备了这款新型的155毫米火炮

  72集团军炮兵旅作为反对国家分裂,维护祖国领土统一的一线单位,拥有一支强大的炮兵旅。该集团军在军改后迅速的换掉了自己老式152毫米火炮,成为全军首个凑齐全部新质炮兵作战力量的单位。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记得此前1师变某旅前,1师师属的两个火炮营曾经转隶到72集团军的军属炮兵旅。虽然72集团军本次曝光了新锐的新型车载155火炮,但是依然藏了不少东西,按照我军军改后军炮旅有6个营计算,本次誓师大会仅出现了两个炮营两个远火营,考虑到目前该集团军已经拥有两型三营155毫米火炮,那么该集团军仅仅曝光了5个营的炮兵。剩下一个营会是什么营呢?那就只能留给各位去想象了,不过估计下次曝光那个神秘的炮兵营的时候,恐怕台湾“国防部”又要出来回应“以和为贵”了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