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一代运输机首次曝光 机体明显小于运20(图)

中国新一代运输机首次曝光 机体明显小于运20(图)
2018年06月12日 16:4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阎良区委宣传部官博@中国航空城阎良6月12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架运输机机身在阎良市区“堵飞机”,该机个头比运20小,包括机身,整流罩,雷达罩等多处细节与运-20,运9不同,可能是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输机。

  在阎良堵飞机的我国某新型运输机

  阎良作为航空之城,经常“堵飞机”,在2016年,阎良备受瞩目的运-20曾经“堵过飞机”。

  2016年堵飞机的运-20 图源:社交媒体

  不过这次堵的飞机不一般,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经过研读认为,根据该机机身与运-9和运-20的对比,可以看出,该机似乎比运9稍大,而明显小于运20。该机在机头整流罩、驾驶舱玻璃、起落架位置、起落架结构、机身等多方面与运-9系列有明显不同,而且新飞机机身相对于目前解放军服役的运-9系列要宽。该机应该是解放军新一代中型运输机的原型机之一,其尺寸应大于现有的C-130系列战术运输机,小于A-400M系列运输机。

  新运输机,运-9,运-20之间差不多角度的对比,可以看出,新运输机大于运9,小于运20

  从该机机身附近的类似于“贴膏药”一样的痕迹来看,该机曾经进行过静力破坏试验。这些痕迹是配装块粘上去又揭下来的痕迹,这可以一定程度上推测出该机尚处于原型机阶段。

  虽然有人推测这飞机是曾经在2014年珠海航展展出过的,被称作是“新中运”运-30飞机,但是在阎良曝光的新飞机与珠海航展上露过面的运-30飞机在机身结构,机体大小,起落架结构以及整流罩结构上都有很明显的不同。运-30相比较而言更贴近A-400M,当然,这可能是中航工业早期对于“新中运”的预案。

  尽管目前我们不能确认这款新型飞机就是“运-30”。但是运-30的一些性能参数我们可以用来参考,2014年中海航展时中航工业曾经公布过一些新型中型运输机的基本数据。按照当时的设计,“运-30”的最大速度为每小时600-700公里,满载航程为3000公里以上,载重在20吨以上。

  14年珠海航展时候“新型中型运输机”的基本数据

  随着我国特种机机队和辅助机机队的扩展,我军目前的运-8和运-9系列作为高新一号到高新十一号的基本载具目前已经有些“捉襟见肘”,而我军大量20吨级的机械化载具也无法通过现有的中型运输机进行空运。这款新型中型运输机的出现,或许可以改变目前我国特种机队面临的“窘境”。不仅可以改装成更先进的高新系列辅助机,也有可能装下“08”系列大八轮车族进行快速投送。不过这款新型运输机是否会成为我国未来特种作战以及中型合成旅快速投送的“基石”,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被C-130限制惨了的斯特赖克车族 不过目前我国没有对08式车族进行快速投送的需求

  不过现在没有不一定代表以后没有,目前从目测的情况来看,这款运输机装下中型旅还是有点困难的

运输机飞机阎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