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4代坦克仅是杂交产品 中国优势明显进度领先多年

欧洲4代坦克仅是杂交产品 中国优势明显进度领先多年
2018年06月12日 14: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日前开幕的欧洲萨托利防务展上,法国纳克斯特和德国魏格曼两家军火巨头联合推出了欧洲新一代主战坦克EMBT演示概念。这种坦克最大的特点是将德国的豹-2A7主战坦克和法国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的炮塔“杂交”在了一起。

  据参展商介绍,这种坦克由2名成员组成,约有6吨的增长潜力,未来有很大的改进空间。项目经理表示,这是法德两家公司合作的开始,目前展出的仅仅是一个演示模型,他们即将建造原型车。他补充说道,由于勒克莱尔具的炮台拥有有重量较轻的自动装弹机,因此相比于手动装弹的豹-2,EMBT坦克重量更轻。

  从严格意义上讲,相比于德国豹-2A7与法国勒克莱尔,这种坦克并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改进。顶多算是一种大改,无非是将两种三代先进坦克的优秀部分重新组合,虽然这并不是简单的拼接,需要大量的测试和磨合,但这并不足以称得上四代。需要指出,这并非德法两国政府的项目,只是军火巨头为竞标下一代坦克提出的项目。

  对于四代坦克,世界各国都开始发力研制,中国自然也不甘落后。在2016年央视播出的《大国工匠》系列纪录片中,介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焊工卢仁峰时,就透露了他参与了中国第四代新型主战坦克的攻关研发。另据媒体报道,中国兵器首席专家、99A坦克总设计师毛明2015年首次提出2乘员坦克概念和总体方案。

  图为外媒设想的中国第四代主战坦克。毛明的设计方案中就系统地说明了中国新一代坦克的能力要求,系统设计了一系列性能解决方案。而早在2012年,俄罗斯媒体就报道称中国已经开始了第四代主战坦克的研制。(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坦克中国战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