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将为濒海舰加装挪威导弹 美媒:火力仍落后中国

美军将为濒海舰加装挪威导弹 美媒:火力仍落后中国
2018年06月12日 14: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9日发表题为《多亏挪威的导弹,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可能成为杀手》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已正式为其濒海战斗舰选定未来的反舰导弹。

  此前《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称,美国海军为其濒海战斗舰选定了挪威的“海军攻击导弹”(NSM)作为其超视距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很可能还会装备美国未来的护卫舰。

  雷神导弹系统公司总裁泰勒·劳伦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雷神公司和康士伯公司向海军提供了超视距任务要求的有效现成解决方案。由于NSM已具备实战能力,这为美国节省了数十亿美元的开发成本,并在这个国家创造了新的高科技就业岗位。”

  雷神公司发布的声明写道,NSM“是一种远程精确导弹,能够打击设防严密的陆地和海上目标。这种导弹使用先进的导引头和目标识别技术,可以在100海里外击退敌人的防御”。东西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朗茨-斯特凡·加迪在外交学者网站上解释说:“NSM是康士伯公司的‘企鹅’中短程反舰导弹的后继者。这种导弹具有红外成像导引头和惯性/GPS导航功能,可打击约185公里外的海上和陆地目标。”它还具有区分指定目标和附近其他舰船及物体的能力。

  报道称,它目前被挪威海军和波兰军队使用,并计划未来在马来西亚和德国海军中使用。还有一个项目是开发这种导弹的对地攻击版本。

  据报道,美国海军希望到2023年购买64枚NSM。每艘濒海战斗舰都将在甲板上配备8枚NSM,如果所有计划中的濒海战斗舰都这么做,那美国最终将不得不购买232枚这样的导弹。不过,每艘濒海战斗舰都配备8枚NSM是不太可能的。

  报道表示,NSM将进一步增强濒海战斗舰的杀伤力,使其能够以更高的精度和更远的射程打击水面战舰。不过,它们仍然在火力上落后于俄罗斯、中国这样有能力的对手,这些对手拥有射程更远的反舰导弹。例如,俄罗斯的“俱乐部”-N反舰导弹的射程据说高达161海里,而北京的“鹰击”-12反舰导弹的射程为215海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