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老兵抗议“年改”遭无视 蔡英文还自称台军靠山

台老兵抗议“年改”遭无视 蔡英文还自称台军靠山
2018年06月12日 10: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6月12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天到台中市新社区出席“陆军航空602旅餐会”,与台军官兵提前过端午。蔡致词称,解放军近来动作频频,“不但威胁台湾安全,也影响区域和平。”蔡英文还称,自己是台军的靠山,优化“年金”是为了让军人在军中服务的时间可延长。台湾一定会用心照顾台军,强调自己“我说到做到,大家放心。”

  蔡英文称,当台军认真确实执行任务时,“我就是台军的靠山”,现在优化了“年金制度”,让军人在军中服务的时间可延长,台湾一定会更用心照顾台军,“我说到做到,大家放心。”

  图片来自台媒

  蔡英文称,台湾社会越尊敬台军,就会有更多好人才愿意投身军旅,台军的战力才会更加坚强。台军为了执行任务,牺牲了许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会持续用实际作为改善营区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及个人装备。

  蔡英文称,“敌人”威胁越大大,坚守“国防建军”基本原则就在于一个“实”字,要实实在在做事,不做虚功,更不需要表面工夫;只有每天“务实”演练,后续“确实”检讨修正,并且建立“踏实“作业程序,日复一日累积,才是台军“精实”战力基础。

  不知道现场的台军官兵听到“我就是台军靠山”时候是不是心头一颤,毕竟上一次蔡英文这么说“劳工是我心头最软的一块肉”后,“劳基法”强行修改通过。现在的台湾劳工已经游行多次无果,吴敦义也痛骂“劳工是蔡英文心头最软、最好吃的那块肉”。

  而“年金改革”会不会让台湾更用心照顾台军,各位台军弟兄们看看他们11日那天他们的前辈,“学长们”在干什么就知道了。

  据台媒11日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11日举行,依民进党提案,“军人年改”将列第一案,“八百壮士”等陈抗团体也重返“立院”,上午开始动员集结,表达心声。“立法院”为此启动最高规格维安因应,周围架起蛇笼拒马,并且交通管制。

  图片来自台媒

  据报道,“八百壮士捍卫权益”发言人、副指挥官吴斯怀12日表示,由于前几天“朝野党团”还在进行协商,因此并不会尽全力动员,预计将动员高峰订在周五或下周。

  吴斯怀表示,“八百壮士”这几天并不会强力发动退伍军人到场,而将动员时间持续到下周三;不过民进党惯于耍弄手段,因此不能排除周五就提前进行表决,因此当天就会进行较大强度的动员。依据先前规划,大约会有两千位退伍台军军人到场抗议。

  吴斯怀表示,退伍台军军人会秉持和平、理性表达诉求,也希望警察朋友们执法勿过当,并呼吁不要将一些外围团体的过激行为,都抹黑在“八百壮士”头上。吴斯怀表示,不希望重演四月间的激烈冲突事件,除了近日努力宣传之外,呼吁退伍袍泽抗争保持理性外,也特别在现场组成纠察队。

  台湾“反年改”团体为了反对民进党当局的“暴政”,甚至发生了退役台军上校,“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的缪德生重伤辞世事情,不过在他辞世后,民进党当局颁发的所谓“忠状”上缪德生的过世原因却被写成“积劳病故”,引发外界批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