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飞歼8歼15和FC31试飞员都是他 曾遇航发空中停车

沈飞歼8歼15和FC31试飞员都是他 曾遇航发空中停车
2018年06月11日 11: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今年出版的《试飞英雄》一书中,对我国的试飞员这个群体做了纪实性描写,关于试飞员工作中的直面“凶险”,关于试飞员的使命担当,为我国新战机的入役铺路…

  这本书中的人物既有,此前媒体已经重点报道、家喻户晓的黄炳新、雷强、李中华等等,也在书的开篇前几章节中介绍了“李国恩”。李国恩是谁?

  李国恩,是我国第一代舰载机歼-15首飞的试飞员。2009年8月31日,歼-15成功首飞,

  关于李国恩,此前的媒体公开报道中:他是空军第一试飞大队大队长/空装驻沈飞试飞大队大队长。

  新型战机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新一代舰载航空装备的研制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填补了我国舰载机领域的空白。

  又一架新型战机完成试飞,李国恩庄重的在试飞合格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另外该书中,李国恩曾驾驶新型战机转场西北空军某试验基地,在满载加力起飞时发生右发加力未能接通,右发停车的空中特情,最终成功处置,在极限超载的情况下在高原机场上单发安全着陆。

  这款新型战机,很可能就是我国经典的歼-8系列战斗机,发展的末期型号了。机载设备的先进性,不言自明,机上挂载了当今我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全的验证机,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一台。

  根据《试飞英雄》一书的讲述,李国恩还是我国第二种四代机的首飞试飞员。

  2012年10月31日,歼-31首飞。我国成为全世界上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四代机原型机的国家。

  也正是借由该书的的介绍,我们才得以看到在越多越多国产新战机翱翔蓝天之际,在这背后默默付出的航空人、李国恩等一代代试飞员等。(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试飞空军沈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