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媒:南海局势紧张之际 杜特尔特批准增购军机战舰

菲媒:南海局势紧张之际 杜特尔特批准增购军机战舰
2018年06月11日 09:3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菲律宾商报6月10日消息,菲律宾军事现代化计划正快速推进,总统杜特尔特已同意增购数架多用途战斗机以及一艘军舰。

  菲律宾军方官员9日表示,在第二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之下,杜特尔特同意采购两个中队的多用途战斗机,以及一艘全新海军导弹驱逐舰。

  报道引述菲律宾高层军官的话称,在杜特尔特首肯之下,下一步就是敲定所需战斗机及军舰的规格,再来就是由国防部高层及军方官员讨论及批准。

  记者询问菲律宾军方人员,对方表示,据他所知,目前菲律宾空军打算先购买12架多用途战斗机。

  报道称,杜特尔特是在南海局势再因所谓的“岛礁军事化”而陷紧张之际,同意增购军机及军舰。他一方面与中国修复关系,另一方面加速军事现代化的脚步,以补强国防力量。

  据悉,菲律宾第二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预定在2020年以前完成,菲律宾政府为这一梯次的采购计划拨出289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350亿)的预算。

  菲律宾政府在第一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之下,向韩国购买了12架FA-50战斗机,让菲律宾空军重新回到了超音速时代。此外,韩国现代重工公司为菲律宾建造的两艘驱逐舰,也将于2020年交货。

  报道称,菲律宾政府打算新购的 多用途战斗机的规格尚待商议,但将会比现有的FA-50高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