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或邀金正恩访美:“特金会”可能签终战协议

特朗普称或邀金正恩访美:“特金会”可能签终战协议
2018年06月09日 11: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提出,如果他认为下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取得成功,有可能邀请后者访问白宫。但他亦暗示,如果他认为会谈进展不顺利,也准备马上抬腿走人。

  路透社6月7日报道称,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还重申了他上周的表态,即他与金正恩有可能签署协议结束朝鲜战争。这场战争仅签署了停战协定,并未缔结和平协议。

  “我们可能签署协议,如你们所知,这将是第一步。我们正在考虑此事,正在与其他很多人讨论此事,”特朗普对记者说,“这也许是最容易的部分,难的部分留到以后解决。”

  特朗普还说,他希望有一天美国和朝鲜政权的关系能够正常化。

  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主要议题是美方要求朝鲜放弃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核武计划。朝鲜之前拒绝单方面放弃核武,称其核和导弹计划是对美国侵略的威慑。美国在韩国有28500名驻军,这是朝鲜战争的遗留结果。

  特朗普还对记者称,若会谈进展不顺利,他将在认为有必要时放弃谈判,并加大对朝鲜施压。他说:“我已经做好了转身走人的准备。”

  另一方面,特朗普称他或许会邀请金正恩访美。他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肯定会。我认为(金正恩)会给予良好回应。我认为他将非常正面地看待此事,所以我想或许能够成行。”

  另据美联社6月7日报道,在即将与金正恩会谈之际,特朗普总统摆出了他佯装自信的标志性姿态。他7日表示,在他寻求与金正恩达成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协议时,“态度”比准备工作更重要。

  在准备离开华盛顿参加下周的会谈时,为吸引金正恩,特朗普摆出了与美国关系正常化、经济投资甚至还有邀请赴白宫访问的愿景。特朗普称,他即将与金正恩举行的会谈是“友好谈判”,“我的确认为金正恩想要有所作为”。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他正设法让盟友相信,他不会为了与金正恩达成一份重大协议而作出太多让步。

  他说:“我认为我不必做很多准备。这关乎态度,关乎想把事情做成的意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