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模拟1分钟夜战解放军攻台 狂言歼敌于滩岸(图)

台军模拟1分钟夜战解放军攻台 狂言歼敌于滩岸(图)
2018年06月07日 09:4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军“汉光34”号演习将从6月4日起,一连展开五天四夜不间断的军事演练。然而,演习期间却事故频发,4日,台军F-16战机撞山事故后,5日台军又闹出了山林大火。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今日,有台媒发布消息称,台军公布“模拟解放军夜间攻台,台军1分钟‘夜战’”的视频。

  东森新闻云6月6日发表题为《模拟共军夜间攻台!陆战队1分钟“夜战”影像》的文章指出,台军“汉光34”号演习进入第3天,台海军“司令部”6日公布陆战队夜战影像,强调战争不分黑夜白昼,敌人永远俟机乘隙而入,而台海军陆战队官兵也全天候待命,更是狂言,要给予来犯之敌迎头痛击,歼敌于滩岸、克敌制胜。

  海军指出,陆战队官兵夜间运用120迫抱照明弹,沿着战术机动路线,采用交互掩护方式,迅速向敌目标区发起攻击,展现所谓海军陆战队夜间作战能力。

  海军进一步说,陆战队作战型态为运用兵力编组与装备编配,在变幻莫测的战争实况中掌握机先,主宰战场、扩大战果,无论在登陆或反登陆作战中,有效发挥高机动力、精准火力,陆空一体、指管即时之目标,宜海宜陆,攻防兼备,有效遂行两栖快速反应及地面打击任务。

  此外,针对近日两岸军事较劲,亲绿“台湾民意基金会”4月2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未来认为解放军会“武力犯台”的受访者有26%,65%的台湾民众认为这件事不太可能发生。而“对国军有效防卫台湾是否有信心”的调查显示,只有9.6%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有信心,17.5%还算有信心,24.6%不太有信心,40.8%的人则是一点儿也没信心。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当全体台湾成年人中有高达65%的人对中共武力犯台时,国军能否打败共军并有效防卫台湾的能力存疑时”,暴露出绝大多数台湾人对军队保台能力极端缺乏信心,也显露出对当前台湾“国防”实力严重缺乏自信。

  另外,有15.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非常可能出兵协助台湾,23.1%的人认为不太可能,17.9%认为一点儿也不可能。

陆战队台军夜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