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海军首度参加环太军演 700人特遣队赴夏威夷

菲律宾海军首度参加环太军演 700人特遣队赴夏威夷
2018年06月07日 09:2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央社”6月6日报道,菲律宾海军军舰及一支700人特遣队今天(6日)动身前往夏威夷,参加由美国主持、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军事演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菲律宾海军今天在宿雾市为参加演习的士兵饯行,由菲律宾中军区司令阿塔尔与海军副总司令科拉多主持。

  “环太军演”是美国主办、两年一度的海上军事演习,多国海军受邀参加,今年将于6月27日至8月2日期间举行。

  菲律宾海军派遣搭载AW-109型直升机的“波尼法西奥号”驱逐舰,以及“南达沃号” 战略运输舰。

  “波尼法西奥号”是菲律宾3艘“皮勒级”驱逐舰之一,原本是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汉密尔顿级”缉私巡逻舰,2016年7月退役后转移给菲律宾海军。

  “南达沃号”则是菲国2艘“丹辘级”战略运输舰之一,由印度尼西亚国营PT PAL船厂制造,2017年5月服役。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林库纳说,菲律宾军舰将与马来西亚军舰一起出航,途中还会陆续与印度尼西亚、日本及澳大利亚的军舰会合,共同开往夏威夷。

  林库纳表示,菲律宾海军还派出由700名士兵组成的特遣队,他们将会参与演习中的地面、空中、两栖及特别行动等项目。

  从2012年开始,菲律宾就派团观察“环太军演”,但今年是首度正式参加演习。有观察人士认为,这与南海局势有关。此外,在菲律宾军事现代化计划之下,海军实力已符合加演习的水平。

  林库纳说,菲律宾海军将利用这次机会,加强与其他国家海军的联系,为维护区域和平及稳定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