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艺人斥民进党禁五星红旗:大陆要统一还有你啥事

台艺人斥民进党禁五星红旗:大陆要统一还有你啥事
2018年06月06日 07:5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艺人斥民进党禁五星红旗:大陆要统一还有你啥事

台湾爱国人士持五星红旗在蔡办前参加活动(图源:台媒)台湾爱国人士持五星红旗在蔡办前参加活动(图源:台媒)

  民进党近期悄悄在党部私下连署“禁挂五星红旗”等5大“公投案”,还拜托党工帮忙签名,凑人数,引发台媒忧虑这是“危险的玩火之举”。今日(5日),台艺人黄安也对民进党这一行为大加斥责,并表示其实台湾挂不挂五星红旗,对大陆而言根本就无关痛痒,反正两岸统一后,台湾早晚会挂满五星红旗,并喊话民进党,“大陆要统一,哪还有你们什么事!”

  台艺人喊话“台独”:台湾早晚会挂满五星红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艺人黄安表示,迄今为止,台湾仅剩下18个“友邦”,不知道台当局依旧在这“死撑”和“自我欺骗”的意义何在。台湾民众需要做的是正视现实,撇开固有思维的枷锁,只有这样台湾才能大步向前发展,视野也才会更加开阔。

  黄安称,今天的两岸局势,说白了就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但无论如何,有一个前提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黄安喊话民进党内的“台独”分子,称“继续‘不统不独’混时间,那是你的自由,但统一完全是大势所趋,中国大陆哪天要统一,也与你们无关。”

  黄安因其明确的两岸立场,一直被誉为“台独克星”。而且这也已经不是黄安第一次就五星红旗向台当局叫板,早在2017年年底,黄安就曾在微博晒出手持五星红旗的照片,并写下“点亮五星红旗,照耀世界,我在北京”,并向蔡当局喊话,“就看你们来不来抓我,我就是活着不耐烦了。”对于黄安此举,多数网友发文力挺,称“黄先生,你是一个有立场,有责任余担当的台湾同胞”,“有种!血性汉子”。

  五星红旗在岛内升起愈渐频繁 民进党禁五星红旗不得人心

  “中华爱国同心会”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的公园插满五星红旗。(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悉,近年来,五星红旗在岛内升起的新闻似乎愈渐频繁。2018年元旦,金门知名的“模范街”就升起了五星红旗,同一天,台湾彰化县二水乡碧云禅寺也举行了一场升旗典礼。据悉,台湾统派人士自2016年10月1日起,每逢国家重要节日,都会在此地以升五星红旗的方式庆祝。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自2014年10月开始,每月都会在台湾举行一次升五星红旗的仪式,到现在已有28次。此外,台湾彰化县在去年元旦也曾举行过一场升旗仪式,统派团体更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因此,台当局暗推“公投禁五星红旗”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就遭到了台湾民众和媒体的抨击,有网友指出民进党“执政无力,扇动有力;一切行径,只为自私自利。”也有网友揶揄,民进党此举“升高对抗,加速统一”“台湾必将每一个角落都是五星红旗飘扬,蔡英文等爽一时,未来必痛不欲生一辈子!”(海外网 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