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第七舰队要在印太发力 军舰抵达菲律宾演习

美军第七舰队要在印太发力 军舰抵达菲律宾演习
2018年06月05日 16: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舰对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的访问旨在加强美国在整个印太地区的伙伴关系,以显示美第七舰队对该地区盟友的承诺。

  美舰停靠在菲律宾港口。(图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5日电 《菲律宾星报》5日报道称,一艘美国军舰于4日抵达菲律宾普林塞萨港,将与菲律宾海军陆战队进行联合训练。

  美国海军方面表示,美“先锋”级联合高速船“米利诺基特号”与第七舰队的船员连同海军陆战队一起,作为舰队任务战区安全巡逻队的一部分抵达菲律宾。第七舰队副指挥官将在普林塞萨港与菲政府与军方官员会面,“我们与菲律宾方面的讨论继续集中在加强美菲的联盟。我希望这次简短交流是富有成果的关系的开始。”

  报道援引美军“第七舰队计划和战区安全合作署”负责人伯尼·王(Bernie Wang)的话称,在此前的每一次港口访问中,美军与其他国家的互动都是“积极的”。在抵达菲律宾之前,“米利诺基特号”军舰对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进行了港口访问。

  伯尼·王表示,这次美舰访问旨在加强美国在整个印太地区的伙伴关系,以显示美第七舰队对该地区盟友的承诺。

  报道称,伯尼·王特别指出,菲律宾在美国海军历史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并表示,美菲同盟基础牢固。

  过去几年,美军第七舰队参与了与菲律宾军队的联合演习,如“太平洋伙伴关系”“肩并肩”等。此外,他们还一起参与了反海盗和反恐任务、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项目。(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菲律宾军舰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