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演首日坠机后第二天又出丑 而且是在蔡英文面前

台军演首日坠机后第二天又出丑 而且是在蔡英文面前
2018年06月05日 14:5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6月5日,台军“汉光演习34”进入第二天,继第一日发生F16坠机事故后,5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搭乘直升机前往屏东九鹏基地视察精准武器实弹射击,外传台军在发射第5枚天弓导弹时,有不明物在蔡英文面前坠落冒白烟,基地内冒出浓浓白烟,造成火烧山一度浓烟密布。台防务部门称是靶机发射后加力器脱离 ,意外不影响后续射击,绝非外传爆炸事件。

  据报道,“汉光34”演习5日进入第2天,蔡英文一早搭乘直升机前往屏东九鹏基地进行视察,不料台军方在进行天弓导弹射击时,竟出现不明物体坠落在满州、牡丹乡交界的大流桥附近山坡,并冒出阵阵白烟,甚至一度还点燃附近草皮,所幸最后消防人员即刻控制火势,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初估燃烧面积约有2甲地(1甲地约合0.9699公顷)。

  “汉光”第二天,台军又出丑

  对此,台“国防部”澄清,不明物体是靶机发射后的加力器燃烧物,当时它掉落于附近山坡上,因天干物燥,才导致火苗燃烧,绝非外传爆炸事件。据了解,事发时,一度传出是导弹掉落,而这也导致一旁民众十分担心。

  据了解,这次九鹏基地的精淮武器射击主要集中于中长程导弹装备,包括天弓一、二型与雄三等都是主要测试项目之一。项目中,台军方从台湾的东海岸发射天弓二型导弹作为靶弹,模拟解放军战机从台湾东部海域发射空对地巡航导弹,并接著以天弓导弹、爱国者导弹进行拦截,进而验证台军防卫能力。

  至于北部的演习项目,则由台“第三作战区关渡地区指挥部”主导,针对淡水河防实施反突击、反渗透演练,出动CM-11坦克及反装甲火力,阻止敌人突入,确保“中枢安全”。“第三作战区”表示,本次操演采取缩短距离演练,“假想敌军企图运用河道突入”,河防部队受命后,立即结合地区内宪、警、民防团队所掌握之情资,透过指管通联、阻绝设置等手段,延滞敌人行动,以优势兵、火力,顺利“歼灭来犯之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