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海军正研终极武器 能在海平面下隐藏导弹库

美称中国海军正研终极武器 能在海平面下隐藏导弹库
2018年06月05日 11: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日报道称,中国海军可能会给传统战舰换上新的面貌:中国海军正在研究装满导弹的武库舰是否可能具备潜水性能,从而使其能够在海平面以下隐藏导弹库,避开雷达探测。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中国海军正研发终极武器

  据《大众科学》报道称,中国正在探索两种武库舰版本:一种是可以随意潜水的高速水面舰,另一种则更接近传统的潜水艇。

  具备潜水性能的水面舰有哪些传统潜水艇没有的功能?由于采用液面滑行船体,其在水面的速度非常快,《大众科学》称。

  半潜式武库舰想像图

  在隐形操作方面,这种武库舰大部分船体本来就在水下,只有舰桥和其他一些部分露出水面,从而减少了雷达截面。但当与高速海上特遣部队一道航行时,武库舰就会牺牲隐形性能,利用其平坦的船底高速滑行,像快艇或两栖装甲车一样破浪前行。

  《大众科学》说,另一个方案可能是建造一个类似于二战潜水艇的平台,一般情况下在水面活动,但能完全潜入水底,以便隐形。

  ▲资料图片:2016年7月8日,海军三大舰队的近百舰艇和数十架飞机齐聚海南岛至西沙某海域,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正在上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