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确认失联F16战机已撞山坠毁 飞行员生死不明

台军确认失联F16战机已撞山坠毁 飞行员生死不明
2018年06月04日 15: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台军“汉光34军演”首日即遭横祸,据台湾媒体6月4日下午14时左右报道称,台军一架参与演习的F-16战斗机于当天13时43分在雷达屏幕上消失,随后台军方在基隆山区发现了战机的撞击点,显然从雷达上“失踪”的F-16已经撞山坠毁。

  本次撞山的台军6685号F-16战斗机

  据台湾三立电视台报道称,本次撞山的战机正在参与“汉光34”军演中代号为“万安11”的演习科目,作为F-16双机编队的长机担负模拟假想敌发动攻击的任务。然而双机编队在下午13时9分起飞后,13时43分便在基隆山区附近从雷达监控屏幕上消失,因此台军方一度传出“两架F-16战机失联”的消息。随后僚机安全返航,而台军的搜救直升机却在基隆山区发现了长机撞山坠毁的撞击点。

  台军方消息称,本次失事的F-16战斗机机号6685号,隶属于花莲基地,由一位吴姓少校飞行员驾驶。目前飞行员依然生死不明,台军方已经派出搜救直升机飞赴实施地点进行搜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本次台军“汉光43”军演实兵实弹科目将于6月4日至6月8日间进行,目前尚不清楚F-16坠毁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后续军演计划。

台湾F16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