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特种部队选拔为何偏爱个子矮的 原来和这个有关

我军特种部队选拔为何偏爱个子矮的 原来和这个有关
2018年06月04日 10: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的特种部队是由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装警察部队诸军兵种中按照特定作战目的组建的特种作战部队。

  很多人不知道,特种部队在招收队员时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宁可要矮的,也不要个高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个原因当然与特种兵队员的日常训练和执行任务有关。身体灵活是特种兵队员执行任务时必备的能力,如果身材过于高大,在执行一些特殊任务时就会显得非常笨拙和不便。

  所以,在我军特种兵队伍中,战士们的身高一般不会超过一米七五。即使在选拔时各方面都很合适,如果身材过于高大,也会被淘汰。

  所以,并不是一个个都像美国大兵一样魁梧才是好的,凡事都要讲求实际,有时候,个矮才是优势。(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