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正式改名 美媒:就是为对抗中国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正式改名 美媒:就是为对抗中国
2018年05月31日 11: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三正式宣布,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正式改名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美媒称,这是美军在该地区对抗中国军事和经济压力的最新举措。

  美国防长在珍珠港的更名仪式上表示,他主导了此次改名,主要目的是承认“所有国家对该地区都至关重要,维护对全球和平至关重要的海洋稳定”,新任的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戴维森上将也出席了仪式。

  马蒂斯称,为了适应印度洋和太平洋日益增长的连通性,美军正式将太平洋司令部改名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美防长同时解释称,改名并不意味着“好斗”,但确实表明了美国的承诺,即所有国家无论规模大小,都不受任何国家掠夺性经济或威胁的约束。

  刚刚卸任的前任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哈里斯上将则更直截了当谈到了中国对该地区的影响力,哈里斯说:“大国竞争回来了,我相信我们正处于历史的拐点,印度洋-太平洋发生了异常自由和压迫的地缘政治竞争。”

  对于美军方近期频繁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的言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此前明确表示,我们始终反对这种充满了冷战思维和对中国不实指责的言论。中国军队加强海空战备建设,提高防卫水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中国美军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