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解放军撒手锏战略新动态:AI将助战机获优势

美媒曝解放军撒手锏战略新动态:AI将助战机获优势
2018年05月31日 09: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未来战机设想图

  [环球网军事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任重]香港《亚洲时报》30日刊登长期炒作中国军事威胁的美国记者比尔-格茨的最新“力作”,称中国正致力于人工智能(AI)的研究并加紧自主武器研发。

  文章提及一个细节:本月中旬,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李姓研究员获高层接见。报道称,这位研究员是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军方努力在先进武器领域超越世界一流的关键人物。对于密切关注中国的美国情报部门来说,中国最新动态是北京日益重视快速研发自主武器的最新迹象。

  格茨认为,引入人工智能,提高坦克部队、海军和空军智能化是中国军方“撒手锏”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包括研发高科技武器,使中国军队在未来冲突中可以战胜更为强大的对手。两年前,中国要求将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用来强军。文章称,为赢得人工智能之战,中国必须挫败隐形战机、舰艇、潜艇和导弹的进攻并通过保持对敌静默,借助网络攻击夺取敌方通信网络以及利用量子通信来确保自己在电子对抗中占据优势。歼-20战机的总设计师之前表示,中国下一代战机将用人工智能实现空中优势。

  美国军事专家里克-费舍尔对《亚洲时报》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突破预计会使未来的无人战机比有人战机更灵敏,能更好地对抗敌方无人战机编队,同时,中国的太空作战平台也会因此优于某个大国。他认为,中国也会将人工智能运用于深海无人作战武器,争夺海床控制权。

  报道说,中国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先进武器还属机密。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军方的人工智能武器发展程度。最近,中国展示了无人坦克和人工智能无人机。此外,格茨称,中国还将人工智能应用到网络。

中国解放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