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4艘巨舰同时现身大连船厂 总吨位超15万吨(图)

中国4艘巨舰同时现身大连船厂 总吨位超15万吨(图)
2018年05月30日 10: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网友最新发布的图片显示,继几天前中国海军辽宁舰抵达大连造船厂之后,29日上午,89号训练舰的姊妹舰——生活训练综合保障舰徐霞客舰(舷号88)也缓缓驶入大连造船厂港区。

  从现场画面来看,目前,88号训练综合保障舰目前已经停靠在89号训练综合保障舰码头边,该码头正好位于国产航母所在干船坞的左侧,在进入干船坞前,国产航母就停靠在这个码头,舾装工作也是在这个码头进行的。

  至此,大连造船厂港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画面,排水量加起来超过15万吨的国产航母、辽宁舰、88号训练综合保障舰和89号训练综合保障舰四艘大船同时现身一处,这一场景可谓是十分壮观了。

  而四艘排水量均过万吨的巨舰同时现身一处也是中国海军近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经过无数人持之以恒的坚持和付出,中国海军距离成长为一支强大的蓝水海军的目标越来越近,并为实现这一目标仍在不懈的努力,砥砺前行。

  而88舰出现在大连造船厂的原因应该与辽宁舰此次维护保养工作有关。据悉,作为一艘综合保障训练舰,88舰既可供航母舰员以及航空机务人员、飞行员休息居住,也能用于模拟舰员训练。

  由此来看,88舰此行的目的可能是为了保证辽宁舰舰员在辽宁舰维护保养期间仍能在88舰上开展相关训练,做到船歇人不歇,保证舰员在辽宁舰维护保养工作完成后能迅速登舰作业,而不必再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恢复性训练。(作者署名:科学吐槽秀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