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称大陆又有两艘055舰已挂红旗待下水 单价50亿元

台媒称大陆又有两艘055舰已挂红旗待下水 单价50亿元
2018年05月30日 10: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速报]据台湾“东森新闻”28日的消息称,继2号舰于4月底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后,大陆“超狂下饺子”有了最新进度:大连造船厂建造的055型3号舰与4号舰即将下水,根据大陆一些军事论坛网站流出的照片显示,26日3号舰与4号舰在舰体正前方已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根据此前公开报道,055万吨大驱首舰在2017年6月28日下水。

  台媒提及,055型驱逐舰具有较高的信息化水平与隐形能力,可组织远、中、近三层预警防御网,并有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对地和电子战能力。单舰造价估计为50-60亿人民币,未来改良后若搭配红旗-26型海基反导导弹,将成为大陆首款具备拦截大气层外弹道导弹的舰型。

  台媒还称,055型是解放军海军第四代导弹驱逐舰,拥有较高的续航力、自持力以及适航性,是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装备的“海之星”主动相控阵雷达号称能够准确锁定弹道导弹,因硕大吨位与强大火力,美国国防部于2017年的白皮书中将其划分为“导弹巡洋舰”。

  台媒提及,055型舰长183米、宽22米,标准排水量9000吨,满载排水量可达1.23万吨,最大航速为32节,除舰艏安装H/PJ-38型130毫米舰炮,主桅杆和烟囱后安装的第二套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长剑-10巡航导弹,鹰击-12、鹰击-18、鹰击-83等多款反舰导弹,以及海红旗-9、海红旗-16防空导弹。

055舰中国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