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评美舰闯中国西沙领海:美国在南海玩弄诡计

俄媒评美舰闯中国西沙领海:美国在南海玩弄诡计
2018年05月29日 17: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合众国际社5月27日报道称,中国27日宣布,它派遣战舰挑战两艘美国军舰。这两艘美国海军舰船航行通过了南海的争议海域。

  报道称,中国人同“希金斯”号导弹驱逐舰和“安蒂塔姆”号导弹巡洋舰对峙,并下令它们离开,因为它们驶入了西沙群岛12海里以内。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说,美国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并损害中美两军战略互信。

  报道称,美国舰船是在进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说,中国军队加强海空战备建设,提高防卫水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报道称,这场对峙发生之前,美国取消了对中国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的邀请。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27日文章称,据美国媒体报道,该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导弹巡洋舰在距西沙群岛约20公里处实施机动演习。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东亚与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卢金说:“南海冲突令美国受益,因为不满中国政策的其他地区国家正在寻求美方的支持。”

  专家强调,美国并不想直接控制南海。但“它会支持其他国家的立场,尤其是如果中国想要确立自己的规则”。

  文章称,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弗拉基米尔·科洛托夫也强调,美国希望保持亚太地区的紧张。

  他说:“美国需要维持地区的可控紧张。因此,它力图保持和加剧中国与周边一些国家的不友好关系。”科洛托夫表示,“美国娴熟地玩弄着自己的诡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