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直9舰载直升机南海演习 发射导弹打击水面舰艇

我军直9舰载直升机南海演习 发射导弹打击水面舰艇
2018年05月24日 11: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直-9舰载直升机导弹实射训练,检验了该型直升机对海目标的攻击能力。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南海舰队航空兵出动2架直-9舰载直升机,采取超低空飞行突防的方式接近模拟敌方的蓝方导弹快艇。在达到预定海域后,2架直-9舰载直升机突然跃升高度,并且打开机载火控雷达对目标进行搜索和跟踪锁定。之后,在接到指挥所下达的攻击指令后,2架直-9舰载直升机迅速抵近目标,发射舰空导弹对其实施打击。

  事实上,国外海军很早就开始利用舰载直升机挂载轻型舰空导弹对小型水面舰艇或者潜艇实施打击,并且在自1982年马岛战争以来的多次局部战争中有过成功战例。比如,英国皇家海军的“黄蜂”Mk I舰载直升机就曾经在马岛战争中发射AS.12反舰导弹击中阿根廷海军的“圣达菲”号潜艇,并使其失去战斗力。之后,在海湾战争中,美国以及英国皇家海军也曾经利用舰载直升机发射舰空导弹,多次击沉击伤伊拉克海军的舰艇。

  目前,国外海军为舰载直升机配备的舰空导弹已经有多种型号,包括法国的AS.15、“飞鱼”,英国的“海上大鸥”,挪威的“企鹅”以及俄罗斯的Kh-35等。此外,美国海军舰载直升机也将“海尔发”反坦克导弹用于反舰打击,效果也很不错。(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