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轰6K轰炸机起降南海岛礁 标志打击能力全面提升

中国轰6K轰炸机起降南海岛礁 标志打击能力全面提升
2018年05月24日 11: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这也标志着我国空军航空兵部队不仅具备了在远海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而且已经具备了全疆域作战能力。按照我国空军的要求,轰炸机航空兵部队要达到“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的目标,这也标志着战略打击能力的全面提升。

  对于当今任何一个军事强国来说,拥有装备战略以及大型轰炸机的航空兵部队都是其最具威慑力的空中作战力量。而从目前世界范围来讲,中国空军航空兵轰炸机部队的作战实力也仅次于美国空军和俄罗斯空天军。

  此次驾驶轰-6K轰炸机在南部海域进行岛礁起降训练,对于中国空军航空兵轰炸机部队来说也是第一次。但是,凭借着我国空军飞行员过硬的驾驶技术,首次岛礁起降训练就取得了圆满成功,值得国人为之点赞。

  目前,只有美国空军在大洋的岛屿上建立有可以起降和保障战略轰炸机的航空基地,比如太平洋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以及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等。在多次局部战争和军事演习中,美国空军的B-52、B-2以及B-1B战略轰炸机都曾经在这些海上航空基地起飞和出击。因此,中国空军也拥有远海航空基地的意义是极其深远和重大的。(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