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试航归来下步做什么 将测试通信导航系统

我国产航母试航归来下步做什么 将测试通信导航系统
2018年05月18日 12: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18日中午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

  海军专家李杰认为,与辽宁舰首次海试相比,国产航母的首次海试有一个关键性的决胜因素,那就是人才队伍的成熟。辽宁舰是中国首艘航母,每一步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但国产航母的人才队伍可谓是人才济济,全是“能手”“熟手”。此前官媒披露曾任辽宁舰舰长的张峥出任首艘国产航母编队指挥员,曾在辽宁舰服役的官兵也分布在各个岗位,因此即便是首次出海各个战位的操作手也能熟练操作。

2018年5月18日,国产航母首次海试顺利完成后返港2018年5月18日,国产航母首次海试顺利完成后返港

  至于下一次海试重点是什么,李杰认为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每次海试都有一个重点。一般情况下,动起来之后紧接着是能听见,能看见,因此下个科目应该是通信、导航、机电等其它系统。

  航母海试回来之后,进不进船坞要看海试中间出现的问题大还是小。因此初次海试之后,锅炉、汽轮机,整个动力系统都需要进行检测。李杰认为,观察航母首次海试的成功指数有多高,标志之一是看航母首次海试和第二次海试之间的间隔有多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